close

荊楚網消息 (楚天金報) 據《重慶商報》報道 前天,54歲的荷蘭男子保羅穿著唐裝、騎著白馬,與同樣54歲的北碚女子李利娜走進了婚禮現場。這對半百老人相識相戀了兩年。由于語言不通,兩人完全靠著翻譯器交流。

當日上午9時許,北碚區天生街道勞動村208地質隊宿舍響起了震耳的迎親鑼鼓聲。54歲的荷蘭男子保羅穿著紅色的唐裝、騎著白馬來到這里,迎娶與自己同歲的妻子李利娜。“開門讓我進去,我要帶李利娜去結婚!”保羅揮舞著唐裝大袖來到李利娜的房門前,用生硬的中文懇請鬧婚的人“放行”。早上7時半,李利娜起床進行梳洗,她穿上唐裝、戴上頭冠、披著紅蓋頭,等待著保羅的迎娶。聽到保羅直率的表達,她樂得哈哈大笑。

半個小時後,新郎親友團衝進了新娘的房間,保羅徑直衝向新娘,並抱起她走出門外。保羅一步步慢慢下著石梯,在最後一步突然向下落,以為保羅踩空摔跟頭,李利娜趕忙抓緊保羅的衣領,她自己的頭冠差點掉了下來。回過神她才發現,保羅竟是假摔。

據了解,保羅是荷蘭一家公司的貨車司機,也是一名基督教徒。9年前他與妻子離異,有一個30歲的兒子。李利娜在14年前與丈夫離婚,有一個28歲的女兒。2年前通過朋友介紹,兩人相識。

李利娜坐上花轎,4名轎夫喊著號子出發了。保羅整了整自己頭戴的唐裝大帽,騎上白馬帶領隊伍向婚禮現場出發。剛上馬,白馬就不聽使喚到處亂竄,嚇得第一次騎馬的保羅勒緊了白馬的脖子。保羅說,他很喜歡中國的文化,他覺得來中國舉辦婚禮就應該入鄉隨俗,所以選擇傳統的古代婚禮儀式。

迎親隊伍剛剛離開208地質隊宿舍,走上奔月路,數百名群眾衝出來圍觀,不少人拿出手機不停拍照。

來到天奇廣場,隊伍出現了短暫的停留,看著媒婆跟著鑼鼓聲扭動,興奮的保羅竟然跳下馬,跟隨媒婆一起跳起了秧歌,逗得圍觀者哈哈大笑。經過近1個小時的行進,迎親隊伍走進了舉行婚禮的飯店。拜過天地後,保羅慢慢地說出了中文:“我愛你!”他撩起李利娜的紅蓋頭,在李的臉上印下了深深的一吻。李利娜看著保羅,用生硬的荷蘭語回應著:“我也愛你!”

李利娜告訴記者,今年1月,保羅來到重慶與她結為夫妻。她在深圳的女兒也為她祝福,昨天也是專程回渝參加了他們的婚禮。李利娜還稱,她一直對外來事物感興趣。聽朋友說保羅是基督教徒,她決定試著去交往。兩年前,保羅來到中國與李利娜見面。“她為人聰明,待人很善良,跟她相處我有家的感覺,這是我在荷蘭感覺不到的。”保羅說,他當時就更加堅定了要娶李利娜為妻的決心。

保羅回國後,每日通過網絡視頻與李利娜交流。“保羅很貼心,為了幫助我學習專門寄了兩個翻譯器。”李說,每次保羅在視頻上說完一句荷蘭語,就寫成英語發給她,而她將英文輸入翻譯器,翻譯成中文後,再理解記憶。除了翻譯器保羅還給她寄來了學習語言的CD。

轉自http://news.sina.com.hk/cgi-bin/nw/show.cgi/9/1/1/1368175/1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