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免簽證(Visa Free)看懂機場海報

撰文者:周強

繼2011年加拿大開放台灣旅客赴加旅遊免簽證之後,歐盟35國也開放赴歐旅遊免簽證的待遇。上個月底,副總統吳敦義又透露,赴美免簽今年十月上路。只要拿著護照,越來越多國家讓我們享有「想去就去」的禮遇,不必再費時申請簽證。

簽證的英文是visa,它是指「入境許可證明」。而「免簽證」的英文就是visa free。free放在名詞前面指「免費的」,但放在名詞後面是指「沒有⋯的」或「免⋯的」。出國旅遊時,有機會看到很多free,卻不全都是免費的哦!

tax free store
各國機場都有「免稅商店」,除了tax free,也稱為duty free。(duty是指關稅)

sugar free drinks
這種飲料不是加糖免費,而是「無糖飲料」。無糖飲料並非不甜,大部分都加了代糖,所以又稱為「零熱量飲料」。

skin free fried chicken
筆者曾在美國的炸雞速食店看過「不含雞皮的炸雞」, 大概是有人不喜歡或怕胖,嫌雞皮熱量高而特別去皮吧!

多益測驗的出題內容以「職場生態」為導向,尤其是國際職場生態(global workplace)。在國際職場裡,進行商務旅行(business trip)、到機場與車站接客戶、在國外搭計程車、買票、訂旅館、聽機場廣播、取消班機、延誤通知等。因此,「旅行」(travel)這個議題與內容,是多益測驗必出現的考題情境之一。

例題一:當你在國外旅行看到這個告示

Attention
• All arriving flights from Los Angels are cancelled due to heavy snow.
• The European flights are not affected now. Please check the status of your flight on the arrivals board.
• Because of mechanic problem, departing Flight BR0310 to Chicago is not ready for boarding yet. Please wait for further announcement.

如果被問到下列這句話:Where is this announcement most likely being made?
你的答案會是以下哪一個?
(A) At a train station
(B) At a restaurant
(C) At a ferry terminal
(D) At an airpor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