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近25歲生日的一個溫暖秋日午後,我走進家鄉的一間大銀行。當時我認為自己擁有所有能夠得到快樂的東西─工作、房子、人生。我的衣櫃掛滿醒目的正式衣著,我的名片印著知名企業的名號,讓我走到哪都贏得尊敬。表面上,我看似少年得志,是當天最有可能走進銀行存款的人。

然而,在內心深處,我不再喜愛自己創造的人生。我追求的目標只是私利,雖然我很少對他人透露,但我確實逐漸失去了幸福感。深夜裡,一直有個聲音讓我無法成眠,它告訴我,如果我找到意義,金錢就不值得一顧。它又說,如果我以目標而非利益衡量人生,我會有更大的成就感。還有它讓我不必再蹉跎,現在就是開始追逐遠大夢想的最佳時刻。

奇妙的是,有時你會產生一種巨大的渴望,似乎遠大於你實際的身軀。我那天就是那樣的感覺。我想要附屬於某樣東西,那是超越雙手和雙手可以掌握的事物更大的東西。不管我有多害怕離開我的順遂坦途,我還是想知道,最後如果我踏入了未知、但存有抱負和機會的領域,會有什麼事情等待著我。

文章段落擷取: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KBlogArticle.aspx?ID=9021&path=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