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多人們就跟你我一樣,還在幻想著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名留青史的富豪。

而有產跟無產的界限越來越明顯,而且越來越快。1970 年代,美國前 1% 的人們握有全國 8% 的財富,而後 50% 的人只擁有 12% 的財產。而現在,前 1% 的人握有 20% 的財富,後 50% 的人卻剩下 12% 的財產。

但這個問題並不代表任何不公平,有些不公平是來自既有高度分工化的資本主義。這個問題是從以前就存在的,而且日益嚴重。我們的國家慢慢的從資本轉向封建了。除非政策大改,不然總有一天,中產階級會消失,我們就會退回 18 世紀後期,就像大革命以前的法國了。

所以,紙醉金迷的朋友們,趕快醒醒吧!如果我們不做點什麼來修補這些不平,一切都會消失的。老百姓就快要爆發了,沒有任何一個社會可以接受這麼懸殊的貧富差距。事實上,現在的狀況是前所未有的嚴重,但卻還沒有崩盤。

在一個極度不平衡的社會,老百姓會讓你知道

文章段落擷取: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KBlogArticle.aspx?ID=8786&path=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