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聞來源:經濟日報

上班族要學好語文,就要把自己沉浸在其中,徹底將語言學習落實於生活。多益考990滿分的高手怡文從國中開始,就養成聽ICRT的習慣,大學後,仍沒有讓自己停下學習腳步,每天仍固定看CNN新聞,保持聽力的靈敏度。

 

除了日常固定學習,怡文也常為自己安排「事件式」的學習機會。如在求學期間,她利用網路自己操作英文版的機票購買流程;她也主動報名參加海外志工服務,在英國農莊當了一年志工,從事社區服務中,讓自己天天活在英語世界裡。

 

「上班族要主動尋找語言學習情境,找機會練習自己的英語。」ETS台灣區代表副總甯耀南從前就主動報名參加讀經班、到教會和外國牧師練習對話。他有一位員工很妙,為了練習英文,直接打電話到美國的電話行銷部門,和銷售員對話。

 

文大進修部日文專任講師池裕介也很有趣,他常用日文和學生討論電玩遊戲中寶物、寶劍的日文用法,期許他們變身為電玩日語通,從玩樂中體會語文學習樂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