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聞來源:民視新聞

大學生英文能力真的有夠「菜」,教育部最近完成審查35所私立大學發現, 私大學生英檢平均通過率竟然只有0.74%,有人甚至連星期一到星期六都背不全,教育部鼓勵各大學要將英文能力作為畢業門檻,未來英文不好恐怕很難從大學畢業。教育部發現,私校大學生的英文程度有夠菜,到底菜到什麼地步?星期一到星期六都背不全,這樣的菜英文,怎麼跟人家競爭?只是,再怎麼不喜歡,不需要,都不能否認,地球村時代,英文能力早成了提升競爭力的必要工具。



然而35所私立大學的學生英檢平均通過率,竟然只有0.74%,不到1成,教育部鼓勵校方,將英文能力作為畢業門檻。



為了補救學生的菜英文,學校不但加強語言學習設備,還開設家教班,目前台大、政大部分科系已將英檢列為畢業門檻,東吳也決定最快下學年實施,未來,一口破英文,恐怕很難從大學畢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