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來源:中央社

199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舉辦的「面向21世紀」研討會中,提到在「新世紀人才的三大能力」裡,學業能力、個人能力、公民能力,是影響孩子未來發展的三大能力,其中的「學業能力」更涵蓋了國際語言(英文)溝通的能力,而這也是培養一個孩子健全品格、圓融 (EQ)的最佳能力。



 《紐約時報》專欄作家Thomas L. Friedman在「世界是平的」(The World Is Flat)一書中指出,未來的人才,若缺乏足夠的英語文溝通能力,就無法吸取國家社會發展所需的多元新知,這也會讓孩子們變的自我封閉、缺乏慈悲心與同理心,也無法廣結國際善緣。



 長期研究如何協助兒童,如何以生活中的浸潤式方法來有效率學習英文的『艾力美語』校務長吳昇靜表示,當英語文已成為全球貿易、科技發展、文化交流等不可或缺的基本工具時,能讓孩子學好英文最佳的方式就是「自在」,愈是能讓兒童自由自在,隨心所欲的融入英語生活,才能真正的學好外語。



 吳校務長認為,當前兒童英語學習的問題,不是兒童本身的問題,而是英語學習環境的問題,過去,學校的英語教學較偏重單一的背誦、考試方式,而孩子們在離開學校與補習班後,也由於台灣家庭裡很難有一個英語學習環境,因此,如何創造一個讓孩子們隨時在生活中以英語來思考的環境,更能輔助英語的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