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來源:中央社

加拿大移民部長肯尼(Jason Kenney)今天表示,移民來到加拿大後,應盡量與當地社會融和,因為這是移民的責任。



        肯尼呼籲不會說英語或法語的移民,應盡量利用政府提供的免費語言學習課程,以便盡快與當地社會融和。



        肯尼指出,政府統計數字顯示,目前只有約四分之一的移民,利用政府提供的語言免費學習課程。他認為這樣的人數太少,不符政府期望。



        肯尼今天在西部亞伯達省(Alberta)卡加立市(Calgary)宣佈撥款950萬加元予九個政府委托的機構,提供免費語言學習課程。



        肯尼表示,政府不希望移民子弟生長的社區,仍與原居地相似,加拿大卻隱而不現。



        肯尼表示,移民在來到加拿大後,應以加拿大第一。移民雖可保持自己的文化及傳統,並引以為傲,但不應以犧牲加拿大文化及傳統?代價。他因此鼓勵移民學習英語或法語,了解加拿大歷史、價值及機構,俾利與加拿大社會融和。



        數月前,肯尼亦在卡加立市表示,聯邦移民官員應切實執行移民法規,要求申請入籍的移民,一定要會說英語或法語,否則不准入籍。他目前仍持此看法。



        肯尼並引用英國前首相布萊爾(Tony Blair)的一句話說:「新移民有權與眾不同,但他們也有與當地社會融和的責任。在此事上,他們必須采取主動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