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聞來源:NOW NEWS

 

長期關心偏遠地區學校英語教育的台南縣英語教育學會,今年暑假特別邀請美國加州爾灣地區青少年志工團體來到台南縣,結合黎明中學、北門高中及來自北部的高中同學志工,共同組成一個人數多達人的偏遠地區英語公益服務團,分別進駐柳營國中、白河國中與麻豆國中,進行為期一週的校園巡迴教學活動,有大約300位國中同學參與。



台南縣英語教育學會蘇秦理事長表示,該學會今年同時承辦教育部悅讀101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閱讀推動計畫,認養22所國民中小學,在臨床教學中,深感英語與閱讀結合的重要性,因而這次校園巡迴夏令營將屏除搞笑式活動型態,而以「英語閱讀與品格教育融入課程」為核心內涵,希望讓偏鄉學生與這些來自美國,品學兼優的青少年志工互動中,增進英語學習動機,探索閱讀哲學價值,並見賢思齊,領略品格意涵。



美國加州爾灣地區青少年志工團領隊,旅居美國多年的Marc表示,這些高中及大學青少年目前都就讀當地知名學校,身心靈各方面發展均極為優異,他們都很高興能夠來到台灣的偏遠地區,與這裡的青少年分享不同的求學經驗與生活經驗,相信這樣的交流能夠帶給彼此正面積極的成長質素。



柳營國中黃炳權校長說,柳營國中有很多學生因為家庭因素,學習能力與成就都相對低弱,期盼藉由結合英語閱讀與生命教育的營隊活動,鼓舞這些弱勢孩子讀書向學意願,思考人生理想目標,引導代內向上流動,達到代間向上提升的教育效能。



白河國中校長李培銘非常肯定這次的課程規劃,他表示,以夢想、寬恕、信心、祝福為脈絡的品格教育,正足以幫助面臨升學考試與青澀成長壓力,卻又缺乏文化刺激的國中同學們確立讀書志向,改善群我關係,提升自我價值,迎向光明人生。



麻豆國中謝振宗校長則表示,雖然學校只有半天的營隊活動,但是他們規劃了分組介紹、英語歌曲教唱、英語會話、團康活動、話劇表演等寓教於樂的課程,正符合「始於歡樂,終於智慧」的教學理念,十分值得老師們觀摩。


多益成績將近700分,今年剛從麻豆國中畢業的志工黃煜智說,大多數的同學都將基測視為英語學習的唯一目標,學校的教學也以此為範圍,所以大家的英語知識與呈現都受到很大限制。這次有機會與國外同儕切磋英語,分享生活經驗,讓他不但擴展了國際觀,也難得體會到從生活互動中學習運用英語的重要。


台南縣英語教育學會將由名譽理事長、立委黃偉哲頒發表揚狀給柳營、白河與麻豆國中,以表彰各校接待美國加州爾灣地區青少年志工團員,以指導偏鄉學子英語學習與品格教育融入課程,開創校園英語教學新猷,提升公民人文素養,並樹立校園國民外交典範,增進師生國際交流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