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聞來源:自由時報

隨著中國影響力逐漸廣大,連帶影響周邊的韓國。根據韓民族報的報導,在中國出生、長期在中國生活的「在中韓國人」(Chinese·Korea)越來越多。這批人目前多是小學生、幼稚園兒童,喜愛中文程度大於韓文,中文更是講的流利,韓文則是程度普通,甚至有逐漸弱化的趨勢。



現年五歲的鄭賢表示,「我雖然是韓國人,但和韓文相比我較喜歡中文」。鄭賢的父親是韓國人,母親則是中國人,自己的國籍也是韓國國籍,他雖然在韓文幼稚園就讀,但對學習韓文沒有多大興趣,反而有興趣學中文,且經常在家使用。



像鄭賢這樣的小孩大都分布在中國沿海城市,另外,完全不會說韓文的小孩也有增加趨勢。韓國學校在當地也有,但許多韓籍人士寧願就讀中文學校。這些韓裔中國出生的小孩,平常習慣唱中文歌、講中文,也用中文對罵吵架,他們的父母則希望未來孩子可以進入中國有名大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