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人們就跟你我一樣,還在幻想著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名留青史的富豪。

而有產跟無產的界限越來越明顯,而且越來越快。1970 年代,美國前 1% 的人們握有全國 8% 的財富,而後 50% 的人只擁有 12% 的財產。而現在,前 1% 的人握有 20% 的財富,後 50% 的人卻剩下 12% 的財產。

但這個問題並不代表任何不公平,有些不公平是來自既有高度分工化的資本主義。這個問題是從以前就存在的,而且日益嚴重。我們的國家慢慢的從資本轉向封建了。除非政策大改,不然總有一天,中產階級會消失,我們就會退回 18 世紀後期,就像大革命以前的法國了。

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個懂得「原諒」的企業,才能換來心存感激的同仁。為什麼公司會有好成績,就是同仁們真心對待客人的成果。因為公司的「賞識教育」和「原諒」的企業文化,讓同仁不擔心上司會責怪他們自作主張,就能勇敢的做超出本分的事情。

相反的,若我們都把精力放在「追究」,同仁只會感覺害怕,反映在工作上就是只要做到不被公司處罰就好,誰還敢有創意、誰要創新?

文章段落擷取: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KBlogArticle.aspx?ID=9333&path=c

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看到這則新聞「英文系沒前途?17系所改名、停招」,烏鴉嘴說句實話,台灣的英文系只會越來越沒有前途。

問題不是在英文系本身,而是台灣的文學院制度本身就有問題,一開始就把學生丟到井裡,還能希望人家學會航海的本事嗎?

語言能力只是一種工具。語言必須要跟其他的專業領域相互應用,才有意義。在瑞士的文學院,你不可能只讀一個英文系或德文系或法文系。你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專長去找其他的輔助科系,如新聞,心理,教育之類,讓自己的語言能力跟社會生活應用產生連結,才能活得下去。

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過,正所謂物極必反,當你將花錢習性轉變成省錢習性,又為了追求存更多錢而開始什麼都想省,然後把自己變成苦行僧時,長久壓抑下來「不敢花錢」的心態,就會形成一個壓力鍋,說不準哪一天就爆炸!而且爆發點通常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,結果是什麼?就是你會衝動想花大錢,而花掉的卻是你平時辛苦存下來的錢。

文章段落擷取: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KBlogArticle.aspx?ID=9337&path=c


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你帶給他人的感受是什麼?

我常覺得:「我說過什麼其實不重要,我做過什麼好像也不太重要,重要的是,『我帶給他人何種感受?』」在社交場合中,若是帶著我們可以「互相利用」的立場去交換名片,我猜想一般人都應該可以察覺吧?

若您真的想要利用他,而他也想要利用您,這也就罷了;問題是,若是有任何一方覺得對方帶有目的的接近,如此的好人緣還有可能持續嗎?

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接近25歲生日的一個溫暖秋日午後,我走進家鄉的一間大銀行。當時我認為自己擁有所有能夠得到快樂的東西─工作、房子、人生。我的衣櫃掛滿醒目的正式衣著,我的名片印著知名企業的名號,讓我走到哪都贏得尊敬。表面上,我看似少年得志,是當天最有可能走進銀行存款的人。

然而,在內心深處,我不再喜愛自己創造的人生。我追求的目標只是私利,雖然我很少對他人透露,但我確實逐漸失去了幸福感。深夜裡,一直有個聲音讓我無法成眠,它告訴我,如果我找到意義,金錢就不值得一顧。它又說,如果我以目標而非利益衡量人生,我會有更大的成就感。還有它讓我不必再蹉跎,現在就是開始追逐遠大夢想的最佳時刻。

奇妙的是,有時你會產生一種巨大的渴望,似乎遠大於你實際的身軀。我那天就是那樣的感覺。我想要附屬於某樣東西,那是超越雙手和雙手可以掌握的事物更大的東西。不管我有多害怕離開我的順遂坦途,我還是想知道,最後如果我踏入了未知、但存有抱負和機會的領域,會有什麼事情等待著我。

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以前有一個做業務的朋友,是超級房仲,千萬年薪,他曾經告訴朋友,怎麼擁有好口才。

「你覺得一個超級業務員,口才怎樣?」他考我。

「當然一定是口若懸河,聲音又像廣播電台一樣好聽啊!」我說。

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細節記不清了,好像是大一的體育課期末考,老師要測300公尺跑步(還是400公尺?)我球類運動還不錯,但跑步不是我的強項,心想就敷衍過去及格就好。當天換上體育服,輪到我時就開跑了,我上氣不接下氣,眼看終點線就在前方,於是照例要來個衝刺,就當我正要帥氣衝線的時候,不知怎麼回事,雙腿突然失去平衡,整個人就高速撲倒在地上還滑行了一段距離,可惜滑得不夠遠,沒能越過終點線,我只好忍痛站起來拐著腳走過終點。環顧四周,每位跑步的同學都離我有一段距離,可見100%是我自己跌倒的,沒人絆到我,這是最可惡的地方!

「因為你心裡想著終點線快到了,身體感受到心意,就準備停止運作,這讓你失去了協調性,所以不偏不倚在終點前摔倒。」老師繼續說:「下次跑步,不要只盯著終點線,要望著一個更遠的目標,終點線只是中途點,這樣你就不會跌倒了!」

聽完老師這段話,我心裡真是既驚訝又慚愧,首先我的盲點對戳中了,其次,原本我不怎麼在意的體育老師,竟然給了我那麼意義深遠的一堂課,我到今天都還記得。

全通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